close

 

曼谷_12

2018年4/13~4/17,因為在泰國工作的男友廢紫粉君邀請,與他在曼谷同遊了五天潑水節假期。個人其實在15歲左右曾經與家人來泰國芭達雅和曼谷遊歷六天,看大象表演阿、看泰拳、人妖表演、玩水上摩托車和拖曳傘等等,我還算記憶猶新。規劃行程之初,也因為自己的藝術史專業和興趣,對於泰國的博物館和當代美術館有相當大的興趣,只可惜在一番查閱之後發現曼谷的暹羅博物館、MOCA曼谷當代美術館在潑水節期間都沒有開放,原本覺得有些遺憾,只能和ㄧ般的觀光客去逛曼谷的大型購物商場,沒想到泰國的mall給了我不少驚豔的體驗和視覺享受。本篇是本人對於旅遊過後的心情分享,對於泰國的人文風情的遊覽觀後感,希望讀者們會喜歡^^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泰國的深刻印象莫過於他們五彩繽紛的街景、物品、食物。幾乎所有看到的東西都充滿了各種我們在台灣都難以想像的顏色搭配,不斷地帶給你驚奇的視覺感受。我們剛從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因為就住在BTS的Asok站,所以我們直接走路到飯店斜對面的Terminal 21吃晚餐和逛街,看過很多曼谷介紹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間規模不大、內部裝潢設計特色搶眼的購物商場是曼谷眾多mall中相當特別的一間,我看過的文章幾乎都有推薦它。不僅每個樓層以不同國家的城市作為主題,色調搭配也是各有特色,非常用心細膩的規劃整個mall,符合他的名字Terminal!

曼谷_02 曼谷_03

Terminal 21 Asok

官網: http://www.terminal21.co.th/asok/

地址: 88 Sukhumvit Soi 19 (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交通: 搭乘BTS 至Asok站,出口空橋直達Terminal 21入口處


我們沒有特別挑選哪一間餐廳,看到其中一間人不多、菜單看起來頗吸引人便直接走進去了,下面分享一下我們點的餐點,分別是魚露高麗菜佐蝦丸子、酸辣蔬菜湯佐豬肉丸子、泰式炒河粉

曼谷_04 曼谷_05

曼谷_06

我原本是一個不太愛吃酸的人,去泰國之前也做了餐餐吃酸吃辣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我卻覺得泰式料理讓我對酸辣有了不同以往的想法,雖然只去了五天,卻萌生了似乎每天這樣吃泰式酸辣也是可以的(當然如果居住當地也可以自個兒在家下廚,就不用泰式酸辣everyday了哈哈) 另一個喜歡的特點是,我很喜歡每盤菜上桌時的美麗顏色,說真的,不只是味覺而已,泰式料理讓我對於美食的樣貌有了新的認識,想想身在台灣的我們就覺得泰國人的顏色搭配如此豐富,更何況是從溫帶寒帶國家來的外國人呢? 想必是非常震撼吧! 


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搭乘昭披耶河的交通船坐到N8Tha Tien站,步行約八分鐘就在巷子口看到我們在instagram上看到的打卡聖地咖啡店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我和廢紫粉君直接稱它做藍鯨咖啡店。說實話這樣特地找一間咖啡店並前往朝聖並不是我們的個性,但在潑水節這段假期間實在有太多店家或單位是不會營業的,因此我們行程中的每個景點都是一再確認規劃好的,因此才選擇來這家咖啡店。這家咖啡店的夢幻藍色咖啡和藍色主題裝潢是該店的最大特色招牌,我們也是為了它的特殊蝶豆花口味咖啡想來品嘗一番,不愛喝咖啡的廢紫粉君則選擇了其中特殊茶葉的一壺熱茶,因為接近中午,我們也點了泰式酸辣管麵,酸酸辣辣的滋味在高溫37度的當天實在很過癮!

曼谷_07 曼谷_08

曼谷_09

唯一的遺憾是,這家咖啡店應該是透過IG和臉書知名度大增,我們到的時候店門口已經排了許多人,因此跟店員留下姓名電話排隊等候,不過幸好等不超過10分鐘就有位子,但整間窄窄小小的咖啡店擠滿了各國遊客,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歐美人士,說實在的用餐品質沒有很好,又因為天氣熱,坐在窄小的空間裡我和廢紫粉君滿頭大汗地喝冰咖啡和吃酸辣管麵 (廢紫粉君還點熱茶lol) 臨走前我們隨便的拍了一下照片就趕緊離開現場出去透氣><

曼谷_10

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bluewhalebkk/

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alebkk

地址:  392/37 Maha Rat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10:00~20:00,周四公休

交通: 昭披耶河交通船搭至N8Tha Tien站步行8-10分鐘 (臥佛寺的斜對面)


離開藍鯨咖啡後我們便決定要去昭披耶河河畔的藝文購物廣場River City,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就在路邊和嘟嘟車司機談妥價錢跳上車,司機在一堆小巷子和馬路鑽來鑽去,接著我們就在其中一個小巷子的轉角處轉彎時,被當地泰國阿嬤和小弟弟拿著水桶潑的我們全身濕透,第一次被潑水直喊遇水則發lol

曼谷_11

我們到River City此行逛的River City並沒有像其他文章所推薦的碰到快閃市集或特賣會,整個購物廣場較為安靜,優雅大方的一樓大廳讓我們相當喜歡,一樓店家除了超大一家NaRaYa曼谷包以外,還有新加坡英式下午茶品TWG也在此駐點,還有其他相當優雅華貴的服飾店和文青風格雜貨家具店,還有大廳挑高天花板上所安裝的有機體裝置,是一個相當舒適的購物空間,二樓開始都是ㄧ些古董、文物品的販售店家,價位較高,應該是收藏家挖寶的地方吧,至於買到的古董是真是假就是種緣份吧(我講的很保守哦大家參考參考)

River City

官網: http://www.rivercitybangkok.com/en

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RiverCityBangkok/

地址: 23 Trok Rongnamkhaeng, Si Phraya Pier, Yota Road, Sampantawong, Bangkok 10100, Thailand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交通: 可以參考官網的指示,寫得蠻清楚的哦 http://www.rivercitybangkok.com/en/getting-here


晚上我們到河畔(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關於這個夜市我就不多作介紹了,網路上相當多文章都推薦這個景點,也的確是個觀光客必訪的大型夜市,非常的熱鬧。同樣的我們晚餐的選擇沒有特地挑選什麼餐廳,看到一家美麗的溫室裝潢工業風的餐廳就直接走進去了,這次我們點了清蒸檸檬魚、魚露高麗菜、炭烤大頭蝦,另外配一碗飯兩個人一起吃,雖然我一再的重複,美麗的美食顏色還是讓我喜歡不已的重點,更不用說檸檬魚真是我吃過的清蒸魚最好吃的一隻~大頭蝦也是相當的美味,果真是泰國最有名的海鮮阿:D

曼谷_14 曼谷_15

曼谷_16


對於Central World我沒有什麼比較特別深刻的印象,只覺得是一個相當大的購物廣場,私心地認為他們的部分視覺識別標示比較小或不夠多,讓我們在不同樓層裡到處搜尋Information的標示。我們只在裡面認真地逛了優衣褲Uniqlo和幾家漫威漫畫和鋼彈相關專賣店,接著我們就跑去隨興地找了一家看起來很溫馨舒適的餐廳坐下來吃午餐,所以下面又再度的美食沙龍照,蟹肉咖哩米線、蠔油青江菜、豬肉蔬菜湯,我們真的都很幸運沒有吃到地雷餐,店員也都相當友善可愛,實在很開心~

曼谷_17 曼谷_18

曼谷_19 曼谷_20


這次曼谷行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JJ Green Market,非常推薦這個復古的(不)小市集! 廢紫粉君跟我說這是個跟恰圖洽相比小很多的市集時我還以為是個小巧可愛的市集,沒想到一個晚上讓我也是走到腳快斷了Lol 大家可別小看它的規模阿說真的,實在太讓人意外了哈哈。我和廢紫粉君在這個市集裡不僅吃到辣得過癮的蝦湯麵(飯),還有好吃到炸的炸花枝蛋&烤豬肉串,還在市集裡挖到夢寐已久的漫威電影海報,讓我們開心到炸阿。市集不僅乾淨、每個擺攤的小攤更是整齊有秩序、而且都布置得別具特色,一整個晚上泡在市集裡都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自己的腳不堪負荷會斷掉而已lol

曼谷_25 ​​​ 曼谷_21

曼谷_23 曼谷_24

曼谷_49 曼谷_50  曼谷51

JJ Green Market 

臉書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jjgreen59/?fref=ts

地址: Kamphaeng Phet 3 Rd, Chatuchak, Bangkok

營業時間: 周三至周六 18:00~(凌晨)01:30

交通: BTS Mo Chit一號出口、MRT Kamphaeng二號出口。經由 MRT MRT Kamphaeng 出口橫越恰圖恰公園,隨著人群即可以抵達 JJ Green 夜市。恰圖恰綠色市集名為「Jatujak Green:Shops in the Park」,距離捷運站僅約150公尺,實際位置在詩麗吉王后公園與恰圖恰公園之間


BTS的Siam站的三個大型mall應該是許多完曼谷的觀光客們必逛的購物廣場,我和廢紫粉君私心最喜歡的應該就是Siam Discovery,對於mall裡每個不同品牌的展示設計和裝潢印象非常深刻且喜歡,先放幾張內部的整體裝潢給大家看一下,整體的黑與白潔淨俐落感非常搶眼,使用各種有機或幾何線條穿插搭配,頗具巧思~

曼谷_30 曼谷_26

曼谷_28 曼谷_27

曼谷_29

Siam Discovery

官網: http://www.siamdiscovery.co.th/

地址: 98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交通: BTS National Stadium站3號出口


離開曼谷前的最後一頓晚餐,廢紫粉君特地預約了一家義式餐廳Medinii,位在五星級酒店The Continent Hotel的35F Sky Bar,該餐廳主打義大利麵和比薩吃到飽,還有調酒喝到飽 (只要你吃得下就可以一直點lol) 一個人的價格就是999泰銖,另外加服務費(服務員非常親切和藹,服務非常周到哦),大約是一千出頭泰銖左右,一盤又一盤的義大利麵吃到飽,大家覺得這樣是否便宜呢:)

曼谷_33 曼谷_34

曼谷_35

服務生在我們一坐下來就先請我們點主餐和甜點(沒錯,在義大利麵和比薩之前還是有個主餐),接下來才是義大利麵、比薩和調酒任你點,義大利麵除了選口味以外還可以挑選四種不同的義大利麵種類,我和廢紫粉君不是特愛喝酒的人,所以我們就基本的點了各一杯調酒,另外因為品嘗味道後決定認真專攻義大利麵菜單,比薩就留著以後有機會再挑戰吧

曼谷_36 曼谷_37

曼谷_38 曼谷_39

主餐我們各點了碳烤豬肋排和小羔羊,肉質新鮮軟嫩,非常美味阿~ 豬肋排旁邊一小陀馬鈴薯泥十分爽口,跟豬肋排的肉汁搭配很好吃! 廢紫粉的小羔羊底下佐豐盛的什錦蔬食,一邊吃直說羊肉很嫩很香,看他沒兩下就吃乾淨了~

曼谷_41

曼谷_42

我們只有第一次點餐時有嘗試瑪格莉特口味的比薩,一方面餅皮吃下容易飽,一方面我們愛上了義大利麵的滋味,因此接下來我們都點義大利麵拉~ 義大利麵總共點了四種

曼谷_43

曼谷_40

曼谷_45

曼谷_46

曼谷_44

很抱歉我口味沒有記得很清楚,以後我會改進lol 不過可以稍微介紹,口味白醬、紅醬與酸辣滋味,其中ㄧ種紅醬辣味辣得我吃一口就要喝一口酸酸甜甜的調酒,非常好吃阿~ 去曼谷玩的人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上網預約一下,因為座位少,除了美味以外,是個能安靜、舒適地享用一餐義式饗宴才是讓我和廢紫粉君最喜歡的部分啊!

Medinii

官網(預約訂位): http://www.thecontinentdining.com/medinii.php

地址: 35th Floor, The Continent Hotel, 413 Sukhumvit Klongtoey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營業時間: 午餐時間11:30-14:30 (Lunch Buffet)/ 晚餐時間18:00-(凌晨)02:00/ 周日12:00~16:00 (Brunch Buffet)

交通: 搭乘BTS 至Asok站,空橋旁五星級酒店The Continent Hotel搭電梯直達35F

注意: 如果是預約享用晚餐,一定要記得穿著得體裝扮哦,涼鞋、背心吊嘎或短裙短褲皆不宜,千萬切記阿要不然是不能入內用餐的哦~

如果碰到特殊假期(聖誕節),價位有可能就不是我寫的999B了哦,畢竟是國外的大型假期,價格勢必會有波動,可以寫信給Medinii確認再決定是否訂位哦!


我在曼谷五天(其實只有四天左右,這次的飛機時間比較不好阿><) 每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被Mall和食物塞滿了,我和廢紫粉逛得滿意吃的更滿意阿,泰國真的不虧是觀光產業發達的國家,曼谷的觀光產業友善程度已經是不用再多提的好了,對於自由行的遊客交通和語言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或障礙。更特別的體驗是這次在潑水節期間前往,實在很好玩,走在大街小巷時不時就有人拿著水槍朝著你噴水,幸好我和廢紫粉沒有去潑水的一級戰區,看到從水戰場地區上捷運的人的樣子就可以想像他們水戰的激烈程度,讀者若是喜歡,大家不妨趁著潑水節來曼谷,穿著泳衣外面套件泰式花襯衫,拿著你最得意的帥氣水槍前往一級戰區大玩特玩一下吧~

 

2018.05. in Keelung

arrow
arrow

    黑白的葛麗梅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